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

૪ HOME MADE ૪ 姜母黑糖砖茶 ૪

 
 
自家Home made姜母黑糖砖,女性们必备的圣品~

姜母茶:姜和黑糖的功效


 姜母茶是由红糖(或黑糖)和老姜熬煮而成的,姜里有姜油烯,不仅可以美肤,还可以预防秋冬和春季的感冒,预防手脚冰冷,黑糖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,营养价值非常高,对身体也很好。

适用对象】感冒风寒、经痛贫血、支气管感染、手足冰冷、虚劳失眠、晕车反胃、止咳化痰。

【功效】

1、治疗感冒,咳嗽,支气管感染:淋雨畏寒,手脚冰冷,姜母茶喝进体内时,感觉体内产生的热气协助身体气血循环,有温中散寒,祛滋消痰的妙用。
2、经期腹痛,贫血,风湿:喝杯姜母茶补充铁,钙矿物质,改善风湿和经痛。
3、头昏头痛舒缓:肩颈不舒服,压力大,运动少,能使气血循环更加顺畅。
4、天然的止呕药:能减缓肠胃的蠕动收缩,预防晕车,晕船所引起的不适。
5、性味辛温,入肺,胃,脾经:具有发表散寒,止咳化痰,解毒的功效。

【一年四季必备的饮品】
大家都认为姜母茶是冬季饮品,其实是一年四季都可以喝的,特别是夏天,因为天热,冷气房,喝冰水,吃冰品,吹风扇,体内积聚了大量的寒气,很容易感冒生病,因为夏天一直坐在冷气房里,手脚冰凉,低温环境会使血管急剧收缩,血流不畅,经常喝上一杯姜茶,可以避免室内室外冷热温差引起的感冒。
姜茶孕产妇都可以食用,怀孕的妈妈,经常喝姜茶,还可以预防感冒。用生姜治疗孕妇恶心呕吐有奇效,中医师喜欢将生姜入药,古方上就有以生姜入药而抑止孕妇恶心呕吐的记

 经期食用缓解不适
 
黑糖水对妇女月经顺畅也有帮助。喝热热的黑糖水可让身体温暖,增加能量,活络气血,加快血液循环,月经也会排得较为顺畅,女性朋友若有行经不畅、小腹胀痛的问题,不妨试试这个方法;也可加些姜汁共煮,补中气、补血养肝(依中医观点,子宫正是走肝经),温筋通络效果会更好。若是怕吃甜食易胖的人,只要在月经前一天开始,直到经期第三天吃,就可以发挥活血化瘀效果。

孕妇产后活血化瘀


  中医认为,黑糖性温味甘,入脾,具有补中益气、缓中、化食,健脾暖胃功能,还有止疼、行血、活血散寒的效用。例如,妇女在坐月子期间用黑糖煮水饮用,即一般所称的红糖水,可以活血化瘀、止痛,帮助子宫收缩复原,还能促使恶露尽快排出;而且黑糖水含葡萄糖浓度较高,有利尿的作用,可减少产后膀胱尿液的潴留,进而避免泌尿系统的感染。

1. 暖宫,治痛经:由于饮食还是生活习惯的原因,很多女性朋友都会有宫寒。黑糖姜茶可以暖宫,让经血通畅,改善痛经,还可以助孕。这个效果是非常好的。黑糖姜茶改善痛经的效果很好。注意:平常就要多喝喝,不要等痛的时候才喝哦。  

2. 去除胃寒,暖胃:胃寒也是由寒气引起的一种肠胃病。胃寒的主要病因是饮食习惯不良如饮食不节制、经常吃冷饮或冰凉的食物引起。再加上生活节奏快,精神压力大,更易导致胃病。

3、预防流感:中医认为“正气存内,邪不可干”,指在疾病发生过程中,人体自身抗病能力至关重要。  

4. 防治风寒感冒:防治风寒感冒喝有效(一般是由受凉,寒气引起的),风热感冒不适合。生姜是一种日常调料,又可以入药。它药性辛温,能发汗解表,祛风散寒,作用缓和,适用于风寒感冒轻症。如果在冬天受了风寒,喝一碗热姜汤,配黑糖熬成姜糖水,令患者微微出汗,确有祛寒邪之疗效。中医认为,辛温之物有发散的特性,当外来的邪气还有肌表,辛散发汗,则表邪容易随汗而出,病也就会随之而解。



红糖姜茶的作用主要有以上几点,其实很多女性喝红糖姜茶来缓解痛经,这是非常有用的。建议女性适当的喝点红糖姜茶来温补。




 

 有兴趣订购,请留言/ pm 我!